欢迎访问 长江职业学院图书馆 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帐 号:
密 码:
请选择:
关键词:
· 图书馆领导考察葛店... [03.01]
· 图书馆主办余秀华诗... [12.04]
· 图书馆隆重举行2017... [09.12]
· 图书馆开展第九届读... [05.11]
· 图书馆召开第九届读... [04.21]
· 图书馆举办“起点考... [04.01]
· 软件通(试用) [01.06]
· 我校百科知识竞赛暨... [12.20]
入馆教育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服务指南 >> 入馆教育 >> 正文
图书馆简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6 12:52:03 点击:

图书馆简介

长江职业学院图书馆由科技新城校区主馆和光谷校区分馆组成。主馆位于科技新城校区图文信息中心大楼一、二、三楼,面积约6000平方米,其中一楼为流通部,二楼为期刊阅览室和自习室,三楼为电子阅览室和学术研讨室。分馆位于光谷校区明德楼三、四楼,面积约3000平方米,其中三楼为流通部和自习室,四楼为期刊阅览室。

图书馆现有纸质文献资料32万余册,有相当于纸质书刊50余万册电子读物,有中国知网(CNKI)、超星电子、中科软股、起点考试网、博看人文社科期刊等五种以上数据库资源和500余种期刊杂志,设有自习座位200余个。图书资料的采访、编目、典藏、流通借阅和查询、检索等均采用信息化管理。

图书馆所藏图书均实行开架借阅,既可就室阅览,亦可外借。期刊阅览室陈列期刊仅供读者就室阅览,有供教师专用的各种工具书和具有参考价值的相关书籍3000余册,为全校教师教学科研提供参考。

图书馆设有办公室、采编部、技术部、流通部、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部门,负责各种业务管理和行政事务工作。

近年来,图书馆不断改善阅览环境,丰富馆藏资源,坚持服务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全校师生创造温馨、舒适、便捷的阅览环境,努力构建“积极向上、健康文明、清新高雅”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下一篇文章:图书馆入馆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