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长江职业学院图书馆 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帐 号:
密 码:
请选择:
关键词:
· 图书馆领导考察葛店... [03.01]
· 图书馆主办余秀华诗... [12.04]
· 图书馆隆重举行2017... [09.12]
· 图书馆开展第九届读... [05.11]
· 图书馆召开第九届读... [04.21]
· 图书馆举办“起点考... [04.01]
· 软件通(试用) [01.06]
· 我校百科知识竞赛暨... [12.20]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江职院召开图书馆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01 10:25:04 点击:

本网讯 2023年5月31日上午,我校在武汉新城校区行政楼80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图书馆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发生出席会议,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邓桂兵及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罗俊主持。

图书馆馆长罗俊首先传达了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论坛暨高职馆长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共有来自全国113所高职院校参加,就智慧图书馆发展与建设、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图书馆高质量服务等方面作了交流与研讨,对高职院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产生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邓桂兵结合智慧校园工作实际,以《智慧校园建设背景下图书馆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为题,从“数字化转型的内涵、目标及内容“三大方面进行了剖析,重点围绕“价值创造、组织建设、个性化服务、技术革新、人员素养”等内容如何实施图书馆数字化转型的策略和路径,并表示信息办将协同图书馆等相关部门积极探索我校图书馆数字化转型升级相关科研课题,共同推动图书馆数字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马发生在讲话中指出,图书馆数字化转型升级是顺应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需要,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图书馆要更新服务观念,创新服务模式,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科教融汇发展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文献支撑和信息服务;要提高馆员信息素养,积极引进智能数字机器人,持续做好师生阅读服务;要加强馆际间、校际间交流合作,共建共享优质文献资源,打造武汉新城区域馆宇数字文化新高地。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朱东河及有关人员就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展、双高建设进程、阅读推广活动及馆员信息素养能力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

长江职业学院倍阅书店店长赖晓晖参加了会议。

来源:图书馆,通讯员/刘倩图片/赖晓晖审稿/罗俊,核/马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