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长江职业学院图书馆 网站!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帐 号:
密 码:
请选择:
关键词:
· 图书馆主办余秀华诗... [12.04]
· 图书馆隆重举行2017... [09.12]
· 图书馆开展第九届读... [05.11]
· 图书馆召开第九届读... [04.21]
· 图书馆举办“起点考... [04.01]
· 图书馆支部开展十九... [01.13]
· 软件通(试用) [01.06]
· 我校百科知识竞赛暨... [12.20]
· 图书馆支部学习华为... [10.20]
本馆介绍
当前位置: 本馆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介绍

 长江职业学院图书馆创建至今已20余载,几异其址,艰辛创业,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新型图书馆终于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图书馆现有馆舍面积近11000平方米。现有纸质图书文献21万余册,有相当于纸质书刊19万多册的电子读物和数据库资源。有可供师生阅览书刊资料和自习的座位1600个。图书资料的采访、编目、典藏、流通借阅及读者查询,检索等均采用计算机管理。

  图书馆现设有图书借阅室两间。所藏21万余册图书,均实行开架借阅,既可就室阅览,亦可外借;报刊阅览室陈列期刊500余种,报纸100余种,供读者就室阅览;参考阅览室藏有各种工具书和具有参考价值的相关书籍3000余册,供读者就室阅览参考;电子阅览室可查询检索图书馆所有电子读物和馆藏数据库中的所有文献资料;声像室可极为方便地利用各种声像制品。图书馆网上资源面向全校师生开放。

  图书馆设有办公室、采编部、流通部、阅览部、技术服务部等机构,负责各种业务管理和行政事务工作。

  由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正加大力度,加强图书馆的建设。图书馆的馆藏在不断丰富,各种设施在逐步改善。图书馆全体馆员决心努力工作,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